EasyReadMore

2007年11月28日 星期三

My Greenwich Time

最近看了一本書
書名叫做台北時間與格林威治時間
作者寫著關於他留學英國的一些事, 一些人, 一些地方和一些心情...

一開始吸引我的是"英國"兩個字
慢慢我發現我開始為他的文字所著迷...
即便只是搭捷運或等待的短暫時間
都讓我彷彿穿過時空任意門來到書中描述的情景...
思緒蔓延到了大西洋上的這個島國...
似乎可以感受到濃濃的英國味兒...

他對人事物的細膩刻畫讓我覺得一切都正在發生...
我強烈懷疑他是帶著DV把每一天記錄下來
每一個文字都在跳動
像極了一場華麗多姿的交響樂盛宴...
不管是微醺的英式酒館...還是蔥綠的國王學院的草坪...
納爾遜將軍的海軍榮耀...或是跳蚤市場上的老舊東西的故事...
一點一滴堆砌拼湊成我對格林威治時間的憧憬...

英國...這個遠在地球另一端的國家...
莫名地佔據了我許多記憶的空間...
當迷戀快要發酵成一種想念...
那種沒來由的熟悉卻又如此陌生...
多希望能快快見到...載著滿夜星空和徐志摩浪漫情懷的康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