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我只是一隻小小鳥



曾經以為自己可以像老鷹那樣展翅高飛在藍天下自在翱翔
卻發現自己仍就是一隻連樹梢都飛不上去的小鳥

曾經以為自己可以像獵豹那樣縱步飛躍在草原上恣意馳騁
卻發現自己仍就是一隻連步伐都站不太穩的小鹿

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
總讓我回想起那一張張掛在牆上照片裡的笑容
想起自己一心一意追求的夢想

我一路尋覓著
曾經為心中那個理想感到堅強無比
也曾經為努力換來的勝利喝采
更曾經以為這就是我追尋的永遠

卻發覺曾幾何時我也像迷失了方向般
只是隨著時間的洪流踩著日子的腳步前進著

但因為臉上還有一些淚水
所以我知道我還醒著
只是過去的那些掌聲好像突然通通沒有了意義

我不明瞭
幸福究竟有多麼美好
也不清楚
哪裡會是我的下一個停靠

我只知道聽到這一首歌
會讓我覺得自己好渺小……

雖然我真的不知道那枝頭有多高
也不知道這個世界是否真的小到無處可逃
但我依舊會打起精神
因為我知道明天的太陽還是會升起
因為我知道明天的我還是必須微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