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抓住青春的尾巴




十九歲, 好遙遠的記憶...

那一年我記得我們修了一堂法文課
但我記不得我們花了多少時間才把自己名字的發音念對
那一年我記得我們去了一趟阿里山
但我記不得我們騎了多少公里的路才到達那個地方

雖然現在...
少了一點青澀
少了一點純真

但是...
我好像還可以感受到
專屬於年少的那一種狂狷
我好像還可以感受到
專屬於青春的那一份勇氣

我只是不太敢相信
不知不覺我早已經長大

我只是還不太了解
人為什麼一定要長大

朋友說長大可以不用再寫家庭作業
但我發現少了些家庭作業卻多了更多的人生課題
朋友說長大可以多點自由自在
但我發現多了些自由自在卻少了點無憂無慮

慢慢的我發現...

長大的好處
大概就是可以讓小時後的夢想實現
大概就是可以存下很多回憶和故事

我想有一天我們都會老
老到牙齒掉光跑不動跳不了
只能坐在搖椅上回憶著青春年少
但對於曾經有過的感動卻一點也不會少掉...

於是...
我希望用力抓住青春的腳步
用我的雙腳踏遍世界地圖上的每一個角落
再把我的記憶留在地球的每一個經度和緯度
讓生命的色彩盡情揮灑
讓回憶永遠停留在最美麗最迷人的角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