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年1月12日 星期六

祝我生日快樂


Love River,原由 alec956 上載。

不知不覺...又多了一歲...
是不是代表要更成熟了呢?

想著要怎麼為自己慶祝
突然靈機一動
何不去愛河畔喝咖啡...
聽說現在愛河變得非常美
甚至媲美塞納河咧...
於是乎我這篇文章就是在愛河畔的8588 cafe完成的...

高鐵自由席購票處大排長龍
雖然已近中午但還是被自己的堅持所說服...
平穩舒適時而像是在搭飛機的1小時又36分鐘
就這樣把我推送到一個叫做新左營的車站

然而我因為找不著網路上所說趕到台鐵新左營車站好前往高雄車站的方向
只好搭著接駁公車到高雄市區
然後在三多商圈再轉乘公車到高雄火車站
就是火車站內i centre的小姐說了令我差點昏倒的話
他說台鐵的新左營站就在高鐵站下方
整個就是我耍了笨多花了一個多小時繞了一大圈...

話說在搭乘接駁公車的時候
一種孤單襲來幾乎要我承認我後悔沒悠閒待在熟悉的台北
三多商圈的新光三越和SOGO以及一旁白天的夜市
讓人有種說不出熟悉卻又陌生的感覺
結果就變成讓孤單的勢力繼續坐大...

好在25歲壽星的幸運加持
很快就讓自己彷彿是當地人般融入身旁的景中
卻又用一種旅客的興奮和好奇重新品味挖掘這個城市的迷人...

旗津的海風輕拂著一顆顆等待渡河而期待的心
我想用快門抓住這一刻
把出航前的欣喜和雀躍送給自己當作生日禮物...

廟口前攤販們的恣意喧囂和矗立在小山坡上獨自守著歷史的砲塔
很奇妙的融合並兜售著海水鹹鹹的味道給我們這些旅客
我很努力地爬上坡再很努力地把高雄港都的海景裝進記憶中
最後再千里迢迢的用高速的科技遊龍運送回台北...

前清打狗英國領事館貪婪地看了百年西子灣日落的美
我們這些遊客只好爬到它身上企圖分享這種愜意...
街頭藝人悠揚的笛聲陣陣傳來
彷彿訴說著百年來的故事...
然而人們依偎著夕陽的餘暉
卻寧願將它當作是最柔美的背景音樂...

人家都說愛河的夜景更勝白晝
於是我特地將它保留在最後
當作是陳年好酒細細品嘗...
果不其然夜裡的愛河
被點綴的婀娜多姿...
這背負高雄人期望的點點霓虹
不知道已贏得了多少讚嘆...

在一間有許多露天座位的咖啡店裡
喝著分不清好壞的焦糖Latte
不過這已都不重要了
它已經把我25歲生日的這一天
沾上了最特別而濃郁的香醇...

祝我自己
生日快樂...

最後許下今年的願望

希望我身邊所有的人都健康平安
希望我身邊所有的人都幸福快樂

最後
希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